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市检察院召开生态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  时间:2017-10-18  新闻来源:最高检  【字号: | |

    10月17日,市院走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生态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市院新闻发言人胡京华向媒体通报了2015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生态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答记者问。市院侦监处处长胡雨水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各县区院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骨干在现场观摩。发布会邀请了10余家省、市两级新闻媒体在现场进行报道。

    市院首先聚焦破坏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从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查办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加强生态环境领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加强对生态环境领域侦查活动的监督等方面,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以办案工作新成效推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深入发展。

  市院坚持创新思路,内外联动,因地制宜,提升运用法治方式保护生态环境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上下左右联动,建立生态环境领域刑事案件“双审查、一告知”制度,即“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和侦查监督部门双审查,对民行检察部门早告知”。建立与生态保护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和审判机关的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逐步实现对生态环境领域案件的实时监督。推动建立“补植复绿”生态修复补偿机制,努力把资源破坏和环境污染损失降到最低。

  市院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努力营造保护生态环境良好氛围,加强检察职能服务当地经济建设,积极开展生态领域犯罪预防,加强生态检察工作宣传,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平台,提高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关注度和认同感,为生态检察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展全市“生态检察十大优秀案件”评比活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进一步扩大生态检察工作影响。

    胡京华表示,将以这次新闻发布会为有利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化生态检察工作,助推抚州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大环境资源犯罪惩治力度,继续保持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高压态势,深入贯彻恢复性司法理念,积极完善“补植复绿”等生态修复工作机制;积极践行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突出对生态环境和资源领域的保护;进一步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让抚州保持既有金山银山、又有绿水青山的良好环境生态,为实现“绿色崛起、跨越发展、建设幸福抚州”的目标而努力。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