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抚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
作者:  时间:2018-02-14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抚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抚州市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抚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抚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抚州市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在上级检察机关领导下履行职责对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监督。  

(二)依法提请市人民检察院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按照法律规定对本市公安机关侦查的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下的刑事犯罪案件和本院直接受里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不起诉:对本市公安机关的立案活.功和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按照管辖范围,对本市公安机关侦查的刑事犯罪案件和本院直接受理侦查的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本市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一审判决、裁定,提出抗诉,对本市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检察院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局本级。编制人数121人,其中:行政编制111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数156人,其中:在职人数113人,包括行政人员104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9人;离退休人员43人,退休人员43人。

第二部分  抚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抚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3616.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52.09万元,上年结转1163.95万元,较上年增长3.6%,主要原因是司法改革后绩效工资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总额为3616.0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962.2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28.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33.60万元;项目支出1653.75万元,其中:其他资本性支出1653.75万元;政府性支出为0,主要原因是办案量的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检察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616.04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公共安全支出3399.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7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检察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主要原因是:检察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项目收入。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检察部门公用经费按在职人员3万元/人安排,公用经费预算安排433.6万元,包括办公30万元、印刷费8万元、邮电费8万元、差旅费50万元、会议费10万元、日常维修费55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35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以及其他费用,较上年预算安排没有变化,主要原因为:没有人员变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检察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50万元,全部是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9月30日,部门共有车辆20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部门预算中200万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336万元。

二、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抚州市人民检察院年初预算安排100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4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抚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指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检察业务工作的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