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频道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一行来抚调研
作者:  时间:2013-08-14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1-13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到抚州市检察机关开展调研,听取对省院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了解今年以来抚州市检察业务工作情况,督导办案安全工作。张勇玲主任先后来到南城县院、南丰县院、临川区院和抚州市院,实地查看了案件管理机构、办案工作区、检察文化长廊等,并与市、县两级院领导班子以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和律师进行了座谈。

调研期间,张勇玲主任先后听取两级院的工作汇报,并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张勇玲主任对今年来抚州市两级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在以何刚检察长为班长的市院党组领导下,检察业务工作有力度、有成效,检察队伍、基层基础建设有特色、有亮点,各项检察工作总体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多年精心培育的“在押人员维权岗”这个工作品牌,涌现出了很多值得推广的事迹和经验,今年还发展出了“4.16尊重和保障特殊人群合法权益”活动,值得推广。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张勇玲主任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统筹运用群众思维和法律思维。要坚持群众路线,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善于从人民群众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执行好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和民事诉讼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希望统筹运用各种方法推动基层院建设。既要加强硬件建设,也是提升软件实力。推进基础院软硬件建设并行发展,打造文化科技美化干净的工作环境。三是要统筹推进执法办案力度。既要坚决查办案件,又是科学办案,依法文明规范,要有人权意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四是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提高检察人员的政治修养和法律素养,坚定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的职责和使命,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没有一支公平正义的检察队伍就辜负了党和人民,希望抚州检察机关在加强检察机关建设上有更大力度,更大作为,更见成效。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