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工作
南丰: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中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作者:  时间:2013-03-13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 (通讯员 赵敏)近两年来,南丰县检察院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中积极为维护为提供法律服务,有效维护了妇女的合法权益。2011年以来该院共接到有涉及妇女权益的信访件17件,均依法妥善地予以处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接访工作中,该院为来访妇女提供了夫妻感情不和、离婚后的财产分割、遗产继承、子女抚养纠纷等问题的法律咨询和调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2月,南丰县莱溪乡妇女平某,到该院诉称夫妻感情破裂,其丈夫有外遇,家中财产正被丈夫偷偷转移,她打算将其丈夫搞不正当男女关系的事告诉所有与其丈夫相识的人,让他身败名裂,然后再与他离婚。经过该院干警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和解答,平某认识到公布丈夫的隐私是一种违法行为,她决定以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想办法取得丈夫出轨和转移共同财产的确实证据后再去法院申请离婚,提出自己的合理诉求。

近日,南丰县白舍镇妇女封某因遗产继承问题向该院控告申诉检察科寻求帮助。封某说,在她父母去世后两位哥哥把父母遗产(田地、宅基地、银行存款)全部瓜分,她多次向两位哥哥要求分得自己该得的遗产,但他哥哥以“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出嫁的女人无继承权”等封建习俗为由予以拒绝。该院干警在了解情况后利用节假日去封某的娘家向她的哥哥和所在村的支部书记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使他们认识到女性具有与男性平等的遗产继承权,封某的哥哥当即表示将遗产重新分割,无法分割的折价交付。村支部书记表示将在本村持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让每个嫁出去的妇女都能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让男女平等的观念得到更好的落实。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