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工作
资溪县检察院加强挂点包扶工作获好评
作者:  时间:2013-04-07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资溪县检察院始终把推进农村基层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在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有力保障农村治安稳定及农民群众民生民利的同时,积极强化工作力度,切实加强挂点包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近日,该院被资溪县委授予全县先进包扶挂点单位。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将挂点包扶工作作为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进一步强化检察工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重要工作来抓,列为党组年度工作重要内容,召开党组会对工作进行及时研究部署,提出具体工作目标,确保包扶工作的顺利推进及整体效果。

二是落实人员,明确职责。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包扶工作组,抽调人员保障包扶工作人力需要;建立起与包扶村的常态性联系机制,落实专人联络负责制;对包扶工作人员职责进行明确要求,避免包扶工作走形式走过场。

三是舍得投入,强化力度。坚持“适当、节俭、优先”的原则,重视包扶帮扶工作,对包扶村的帮扶资金肯投入肯花钱。2011年以来,该院先后为党建包扶村、新农村建设挂点村提供帮扶资金近八万元,较好的推进农村基层基础建设,促进了包扶工作效果。

四是多措措施,强化成效。在提供资金帮扶、政策帮扶的同时,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法律帮扶活动,结合“政法干警大走访”活动及检察机关联系群众工作站建设,组织法律讲堂、法律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制水平,推进农村法治建设。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