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南昌进贤县院“三四五”工作法加强法警动态管理
作者:  时间:2014-01-15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南昌进贤县检察院法警科始终把“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的工作方针作为司法警察工作的生命线,在动态控制过程中遵循规范、文明、安全的工作方法,维护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证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了执法过程的安全规范。

看管实行“三个原则”。执行看管警务的法警坚持“二看一”、“零距离”贴身看管原则,保持与涉案对象在移动环节过程中的“零距离”贴身。警务责任追究实行谁看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于办案流程的每个环节,坚持做到定人定责,落实到人。以签订“看管责任书”的形式,进一步增强承担看管任务法警的责任心,明确看管职责。

就餐执行“四个严禁”。是严禁为涉案人员提供金属等硬器餐具;严禁给涉案人员饮用热开水;严禁为涉案人员提供带有骨(刺)的菜肴;严禁桌面放置玻璃器皿等硬性物品。

警备保障执行“五个保证”。办案工作区工作期间,司法警察应保证随时在岗在位;保证办案期间有充足的警力储备;保证有一台警务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保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办案工作区秩序井然,工作有序;保证发现安全隐患能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检察长信箱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