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近日关注
崇仁县检察院立足职能有效服务县域社会管理“百日整治”
作者:  时间:2016-09-26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 (通讯员 方洲美)为有效服务县域“社会管理百日整治战”活动,崇仁县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精心部署整治活动,深入开展政法干警包村大走访,为建设平安、法治、幸福崇仁保驾护航。 

  据悉,该院先后召开了党组扩大会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崇仁县社会管理百日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确保服务整治活动的实效性。 

  该院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认真落实检察环节综合治理措施,突出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性犯罪和危害食品安全、非法集资等损害民生民利的刑事犯罪。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批准逮捕4860人,提起公诉76110人,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有序。同时,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决定不批准逮捕78人、不提起公诉22人,有效促进了社会关系的修复,最大程度减少了社会对抗。 

  就发生在老百姓身边影响干群关系的“腐败问题”,该院加大惠民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惩防力度,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以及村官涉农职务犯罪。今年以来,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510人。积极保障服务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加强环境保护的呼声,开展环境保护领域职务犯罪专项预防活动,全力护航崇仁绿色崛起 

  此外,该院及时调整了政法干警大走访队伍,将近两年招录的大学生及时补充到包村队伍。一方面,通过走访帮扶群众,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收集梳理村情民情,切实掌握群众动态。认真做好结对联系村矛盾纠纷大排查,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和源头预防工作,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增强了群众安全感,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座谈会、上门入户走访、发放问卷调查和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开展法律政策宣传,让群众成为法律和政策的“明白人”。全方位多角度听取群众对检察工作及检察干警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予以解决,并对群众意见和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增进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据了解,9月份以来,该院共组织了47名干警走访了29个村委会,对基层矛盾纠纷进行了有效化解,检察队伍形象得到有效提升。 

检察视频 更多>>
抚州视频.jpg



 专项活动  更多>> 



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大道796号 邮政编码:344000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